九境融园项目组织召开模板支撑体系作业安全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1014午,九境融园项目在现场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关于模板支撑体系作业安全的专题宣讲。九境融园项目部、监理单位及置业公司相关部门成员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以近期建筑市场发生的模板支撑典型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从结构受力、构造做法、工程管理等多方面对模板支撑体系坍塌产生的原因进行全面剖析结合典型案例对工程模板支撑实施过程容易忽视的危险源、常见的错误节点、做法进行了深层讲解,并对模板危大工程实施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方案编制前需对图纸进行全面消化,提前识别危险源,杜绝遗漏;二是方案计算参数的设置应与工程实际相吻合;三是方案实施过程中各节点的检查应全面无遗漏;四是严格验收程序,杜绝施工随意性。

通过本次宣讲,参会人员进一步丰富了模板工程相关理论知识储备,充分认识到现场模板工程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对一些关键节点、做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全体人员将不断加强对危大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及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工程现场安全管理的业务能力,保障项目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