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颐和医疗健康中心项目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进一步提高项目现场人员的防范救火能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121日上午,扬州颐和医疗健康中心项目施工一标段组织开展建筑施工消防应急演练。广陵新城消防救援大队、置业公司、颐和项目九境融园项目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了施工人员建筑楼层中随手丢掷烟头,导致模板被点燃引发火灾的情景。发现火情后,项目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在现场总指挥的安排下,应急抢险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设置警戒线、安排疏散人员通讯组负责与现场总指挥时刻保持联络,准确下达救援指令灭火组负责对着火点进行紧急灭火。最后,由广陵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利用专业设备器具对现场火情进行彻底扑灭。整个消防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应急方案执行有力、事故处置得当,体现了颐和项目应急救援能力和紧急情况组织水平。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全体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救援知识及救助方法,积累实战经验,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置业公司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高度责任感和完全的应急措施为颐和项目安全运行提供有效保障避免发生一切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