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12月18日,扬州市城建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位于江苏省泰兴市致富北路388号,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黄桥战役的胜利,创造了以少胜多的光辉范例,奠定了苏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基础,打开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馆内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文物生动再现了战斗情景,全体党员在对黄桥战役有了深刻认识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红色历史文化教育。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位于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纪念馆从“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五个方面全面展示了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图片、文字、模型,瞻仰历史文物,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海军展现出来的英勇无畏和开拓创新的精神。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内,根据置业公司党支部党性教育活动安排,组织召开了第四季度党支部大会,会议分为三项议程:组织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解读置业公司《党员积分管理办法》、组织开展预备党员转正、党支部书记带领新党员宣誓。会上,支部副书记围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展开党课宣讲,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解读了置业公司《党员积分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激发党员参与党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在预备党员转正议程中,两名预备党员同志认真宣读了转正申请,入党介绍人分别汇报了两名同志预备期间的考察情况,与会同志经过充分讨论,一致通过同意两名预备党员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新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和精神鼓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是置业公司党支部首次创新形式,通过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支部大会,激发全体党员参与政治生活的积极性。通过这次党性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历史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表示要持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永葆党员先进本色,为置业公司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