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局领导检查指导颐和项目工程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9

8月25日下午,市档案局副局长薛晓军带队来扬州颐和医疗健康中心项目现场检查指导重大项目档案管理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置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颐和项目部近两年来档案管理工作的汇报,实地查阅了各参建单位相关工程资料,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档案管理工作作明确指导。

薛晓军一行在对颐和项目档案管理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从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规范性、安全性等方面提出要求。她表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地推进档案管理工作,要在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中留存好、利用好档案资料,充分体现档案管理工作的价值意义;二是要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将档案管理法律法规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加强档案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组织网络构架,明确工作任务和管理人员,对档案工作管理法律法规开展定期培训,对项目档案工作管理开展不定期检查,确保档案管理工作深入人心,责任到人;三是要加强档案管理工作信息化建设,各单位要紧跟信息化时代大步伐,适当增加一些信息化档案管理设备,努力培养一批优秀的档案管理人才,切实提高档案工作信息化管理能力。

置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颐和项目将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组织架构,积极开展档案管理规范学习活动对已经成形的前期资料及时装订成册对原件材料加强安全保障措施,并将通过颐和项目平台培养一批优秀档案管理人才努力实现公司档案管理工作的安全化、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