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置业公司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关于开展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提升全体职工消防安全素质,近日,城建置业公司紧紧围绕“四个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01 嘉都汇组织专项消防联合演习活动

11月15日上午,城建置业、广陵区消防大队、沙口社区在嘉都汇商场开展专项消防联合演习活动。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商户及职工代表近150人参加活动。活动从模拟火灾处置、消防器材的使用讲解以及灭火器实操三项内容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及相关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事故发生能够做到快速响应,有效处置。

02 竹西坊项目部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11月17日上午,置业公司紧扣“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活动主题,邀请邗建集团安装处安全主管袁刚进行消防知识宣讲,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安全警示片《九类场所消防安全指导》,置业公司工程部职工代表、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安全员参加培训。

03 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宣传月活动期间,置业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各项目在建工地及商业广场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认真梳理,要求各项目及时整改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救援能力,为置业公司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置业公司将继续筑牢安全防线,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城市建设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