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置业公司召开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4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增强干部职工廉政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提高廉政风险防范水平和能力,121上午城建置业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协调小组召开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专题会议,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协调小组成员结合部门实际围绕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等方面内容,排查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部门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把廉政风险防控与加强业务管理、规范权力运行相结合,与深化廉政教育、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推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置业公司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是要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以规范和制约权力为核心,从廉政风险可能存在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入手,建立起从源头上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的新机制,注重预防,加强制度建设。二要动态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推动防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对照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制度规范等逐项分析,涵盖全部工作内容,查找存在或潜在的风险点,确保风险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建立廉政风险点及防控台账作为政治巡察、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要动态管理,整改到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针对排查的廉政风险点,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不断推动廉政风险点防控工作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为维护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驾护航。